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正文

我校学工处李海斌老师指导的“拒绝网络成瘾 拥抱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心理科普短视频荣获江西省心理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三等奖

近日,2023年江西省心理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学工处李海斌老师指导的“拒绝网络成瘾 拥抱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心理科普短视频荣获江西省心理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三等奖。该科普视频是李海斌老师指导的由我校学生和对口支援高校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联合制作的心理科普短视频,旨在提高两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两校学生的交流与合作。

该科普视频讲述了一个网络成瘾中学生的故事:小明是网络成瘾的中学生,因沉迷网络影响了学习和生活,小明的父母对此感到无奈,最终带小明向精神科医生求助。精神科医生针对网络成瘾问题进行了科普讲解。科普内容包括网络成瘾的概念、表现、分类、危害、诊断和治疗六部分。该科普视频通过情景剧对话和精神科医生独白的形式,将枯燥的心理学理论知识生动地表现出来,对普通大众了解网络成瘾的相关知识具有很好的普及作用。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江西省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以“社会心理 美好生活”为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旨在向大众传播高质量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心理学的认识和关注,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应用。

此次获奖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方式的一种有益尝试,也向对口支援省份展示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勤奋乐学的精神面貌。学工处心理发展与研究中心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具有扎实理论、过硬本领的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藏医药人才而不懈努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