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校长来代言

—西藏藏医药大学大步向前走出“特色拓岗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聚力深化产教融合,推深推实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3月31日至 4月22日,校党委书记鞠明兵,校长米玛,副校长于广琮等校领导分别带队赴拉萨、日喀则、北京、江苏、江西、黑龙江、吉林、陕西、四川等地开展访企拓岗,校领导带头主动“走出去”,精准对接拓岗位、多措并举促就业,为毕业生“引进来”充足的优质就业岗位,扎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走出了一条“特色拓岗路”。

   一、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政策举措“一盘棋”

   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学校领导带头走向一线,带上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充当起一线“推销员”,向地方、企业 问需,向“访企拓岗”的每一站精心推荐,达成合作育人、实习就业等多方面的合作意向。截至目前,已走访医药用人单位35家,推荐就业岗位300余个,为学校人才高质量输出营造良好生态。

   二 、汇聚多方合力,拧成稳岗拓岗“一股劲”

   (一)融入地方,搭建一体育人平台

   借助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 动”的东风,学校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重点调研地方发展情况和重点发展领域,提高学校人才培养与当地企业需求 的契合度,在广泛深入走访中持续拓宽新渠道、挖掘新资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自2023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党委书记鞠明兵、校长米玛分别带队赴区内外 三十余家重点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双方就建立日常联系互访 机制、“校、地、企”联合育人达成共识。学校主要负责人 牵头先后与曲水县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供 需对接、找准合作切入点,拓展就业新空间,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二)走进企业,实现校企深度融合

   学校致力于推动校企深度融合,面向产业技术重大需求 开展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立足区域重点产业、支柱产业和 战略新兴产业,成立一批产教联盟。自开展访企拓岗以来,学校先后与8家区外用人单位在共建实训基地,贫困生资助 (60余万)方面达成了共识。截至目前,新增校企合作企业11家、区外实习就业基地13个。

   (三)聚合资源,借力校友带动就业

   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学校高度 重视校友资源,积极联络优秀校友,建立校友工作台账,到规模企业组建校友联谊会,邀请“校友导师”回校讲座,通过分享职场成长故事等,帮助在校生提前了解企业需求、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进一步完善校友促就业长效机制。

   三、 提供暖心服务,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

   (一)精准帮扶,携手企业送岗进校

   学校组织开展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形成相关调研报告。针对当前存在就业困难、用工需求收缩等行业的毕业生,形成“靶向”帮扶清单,将相关企业“请进来”,为毕业生提供相关岗位信息和资源。在中国药科大学建立“西藏藏医药大学毕业生区外就业工作联络站”。

   (二)规划指导,实现育人对接用人

   在千方百计拓岗位的同时,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 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细致做好就业指导服 务,端正学生就业观,加强就业政策宣讲,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增强求职信心,为企业输送亟需人才。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