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厅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4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米玛,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国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红伟,学工处副处长次仁德吉组成督导组对各系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导组通过查阅就业台帐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座谈等方式对系部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督导组对各系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结合目前所面临的就业形势与我校实际对各系部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米玛强调,一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摆在主要位置,集中力量再加把劲,尽快取得新的成效;二是靶向发力,盯住就业工作重点不松劲。特别要突出困难群体帮扶,做好家校协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就业;三是用心用情,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坚持育人为本,聚焦学生期待,将就业指导与就业育人相结合,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是提升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竞争意识、提升心理承受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五是立足稳定,确保就业工作平稳推进。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回应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发现和化解隐患,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黄国慧指出,学校纪委督查毕业生就业工作目的是加强政治监督,监督各级党组织和主责部门贯彻落实的情况。以督促干、以查促改,进一步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系部和部门要知责担责,尽职尽责,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就业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

   张红伟指出,学生就业工作既是办校育人的基础工程,也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政治任务,要紧盯就业态势“风向标”,紧跟就业政策“指挥棒”。对标就业工作时间表、任务图,精准施策,细化实化措施,做到有台账、有记录、有痕迹、有实效。

   各系部将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针对督查组的反馈指导意见,总结反思,强化创新,持续加大就业创业工作投入,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保障有力、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长效机制。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