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会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新时代团员青年勇担当”团学骨干师生座谈会

 

2023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之时,学工处(团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新时代团员青年勇担当”团学骨干师生座谈会,宣传部董文杰、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团学骨干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次仁德吉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广琮出席并讲话。  

于广琮谈到104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点燃了振兴中华的新希望,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成为挽救民族危亡、探索中国道路的伟大开端。百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五四精神焕发着青春的激情,放射耀眼的时代光芒,在探索、开辟、拓展中国道路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五四精神被不断赋予新的丰富内涵,不断彰显新的时代价值,成为激励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于广琮讲到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硕果累累,校团委荣获“全区五四红旗团委”;藏医系19级医本4班荣获“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德吉、旦增赤列两位同学荣获“全区优秀共青团员”平措央金、张艳两位老师荣获“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藏医系19级医本2班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百强榜;团委书记次仁德吉组织参加的民族团结实践团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称号。在我们取得成绩的同时,共青团要在总结往年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和创新載体,引导青年师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于广琮强调,4月12日,西藏自治区藏医药发展大会在拉萨召开。起源和根植于中华民族的藏医药,是中华民族传统医药学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加大资金投入、制定扶持政策。这是我们藏医药历史上的一件重大事情,作为藏医药大学的一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我校团学工作,引导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农牧区、深入群众,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砥砺品格、建功立业,切实锻炼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时刻“老西藏精神”激励自己,勇担时代责任,维护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边稳藏”战略思想融会贯通于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之中,融汇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中,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无悔华章!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壮丽篇章。

座谈会上,次仁德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和全区藏医药发展大会讲话精神。9位师生代表结合“五四”爱国运动和西藏自治区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依次发言,谈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弘扬“五四”精神,首先在思想上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青春寄语。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学习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藏医药学子,始终关心关注全区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以及藏医药的发展,践行“厚德、勤学、笃行、利众”的校训,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想同学之想,急同学之急尽可能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