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正文

达娃副书记深入学工部(处)开展专题调研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达娃深入学工部(处)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达娃首先前往我校创业孵化基地进行调研,详细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创业办公室关于对学校孵化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基地建设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孵化基地对创业团队的支持和服务力度,采取多种措施,激励和引导更多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期,要广泛开展调研活动,汲取先进的创新创业管理经验,努力提升基地建设层次。采取多种方法,加强联动,引进优质项目,以求建设高层次、高水平的藏医药特色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对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代表学校党委对奋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的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挖掘潜力,在鼓励、引导和支持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多想点子,多出实招,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孵化基地调研结束后,达娃前往学工部(处)开展专题调研,会议由边巴次仁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会上,达娃首先充分肯定了学工部(处)的工作状态与工作成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找准侧重、找到短板、结合实际”的要求。达娃强调,一方面,学生工作要侧重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加强学生意识形态的教育管理、树立反分裂斗争意识,努力淡化宗教在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影响。另一方面,学生的思政教育要有合适的方法,注重过程的监督、结果的反馈。我校依托藏医药传统文化办学,但不能因此被固化思维,要引导学生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做到创新与发展。最后,达娃指出,学工部(处)作为学生管理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以工作中短板和弱点为突破口,抓侧重点、找薄弱点、找短板,围绕学校整体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立足要高,思维要宽广,要保证学生工作的开展与学校整体的规划相一致,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从而保证工作的效果与效率。

此次调研,为部门工作推进提供了更高远更全面的思路,对于未来的工作方向及侧重点,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