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期)

8月30日,我校组织开展题为“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期)。副校长于广琮出席此次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学工处处长土登次仁、副处长桑亚男、思政科张艳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于广琮强调,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就像这样的开讲形式是其中的一种,希望把这项工作常态化、精品化,要将该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落地见效;希望每位辅导员通过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不断强化素质能力,将所思所学融入思政育人的全过程,重点突出思政教育工作的引领作用;要更好地发扬“老西藏”精神,立足辅导员岗位,心无旁骛,要多讲吃苦耐劳,要发扬斗争精神,还要能够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还要讲团结、讲奉献;每一位辅导员要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我们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祖国藏医药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辅导员岗位神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时刻对标辅导员“九大职责”,立志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真正成为学生心目中可亲又可近,可爱又可信、可尊又可敬的“大先生”。

这期由藏医系辅导员卓央主讲,主题是弘扬“老西藏精神”,谱写雪域高原新篇章。卓央结合我校辅导员工作实际,从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视百姓如父母,舍小家顾大家,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援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崇高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显著优势等3个方面展开宣讲。

据悉,从本学期开始(第一期于8月23日启动),学工处安排每周三上午8:30—9:00(即利用上班前的30分钟),由一位辅导员选一个主题开讲,全体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参加听讲。这也是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项目“深耕计划”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一人开讲、大家分享”,既锻炼每一位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提炼学习能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也让所有参与其中的老师和学生从别人的讲演中得到启示和启迪,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以期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