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邀请西藏大学心理学教授为教师做专题讲座

根据教育部现阶段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对教师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关心关怀,6月2日下午,我校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特邀西藏大学心理学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马海林为大家做“教师压力与压力管理”的专题讲座。我校各系(部)学生科、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马海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压力的来源和压力产生的原因,并循序渐进地讲解压力给工作、生活、学习带来的困扰,所举案例生动有趣、贴近现实生活,并强调压力和情绪谁都有,最主要是如何科学的调节和缓解。马海林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心理学研究成果和经验,向大家推荐了几种面对压力的自我应对策略:包括充足地睡眠、冥想、运动、深呼吸、改变认知等。

马海林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从点到面,深入浅出,使广大教师认识到科学有效的压力和情绪管理,不仅会提高工作效率,更能让大家体验愉悦轻松的生活。

马海林教授现任西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和青海师范大学教授。2015年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后出站。2020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