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达娃主持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

学生工作部署会

为确保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8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达娃深入学工部(处),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工部(处)全体成员、志愿者参加会议。

首先,达娃对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志愿者表示欢迎,感谢历届志愿者对西藏藏医药大学的付出。同时,达娃表示学工部(处)是一个非常温暖、优秀的集体,希望志愿者可以在学工部(处)这个“家庭”里好好学习,增长才干,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随后,达娃对学工部(处)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9项工作。一是下半年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大庆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已经开启,需抓细、抓实学生管理工作。要结合近期香港问题和中东问题,以案例来教育,稳定是福、动乱是祸,表明地区稳定对发展的重要性。需继续加强学校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做到安全稳定教育不放松,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同时组织做好消防、饮食、交通、传染性疾病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二是做好校庆的筹备和校庆期间的安全稳定。今年建校30周年大会、庆典将于11月份开展,要按照职责任务和各个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交办的任务,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三是注重军训和军训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以军训为契机,在学生内务、作风和生活习惯等方面把军训结果体现出来;四是加快推进校内孵化基地建设。统筹好孵化基地内外环境的整治,统筹好学生入驻前的遴选、把关工作,统筹好与学工部(处)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个不放松,同时做好入驻企业的遴选;五是做好全国中医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工作,选派优秀的学生前往大赛学习,开阔眼界,争取将藏医药文化带到大赛上展示;六是做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准备,九月份将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结合学校方案,找准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短板和不足,力争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律,勇于担当,取得实效;七是继续关注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收集数据,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八是做好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关口前移,从大一开始教育,把就业创业教育贯穿到学生一切活动中去,切实加强毕业班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宣传工作,同时规范毕业生就业档案,建好台账,每人一档,信息覆盖全面;九是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结合国庆前后,学工部(处)团委组织开展歌咏比赛、诗歌朗诵、书画比赛、快闪等系列活动,增强爱国意识、团结意识、反分裂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会上,边巴次仁表示学工部(处)全体成员会在新学期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将主题教育活动与部门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各项工作。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