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新闻>>正文

“疫”篇之“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为持续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园疫情防控和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由西藏藏医药大学学工处、团委主办,我校利众社承办的 “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专题讲座2022年4月15日晚在我校小学术厅开展。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次仁德吉主持,藏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晋美讲授。

藏医药在助力战“疫”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预防疫病、康复和保健治疗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晋美在讲座中提到了藏医对疫病的特殊预防方法,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重视对周围环境的治理,切断传播途径。点防瘟熏香,佩带“九味防瘟散”香囊,也可用防治疫病的藏药涂抹于九窍全身。二是控制疫源。传染病的防控原则包括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防止疫病传播防控传染病最古老最有效的方式——隔离。三是自身保健。自身保健包括身心两个方面。藏医强调疫病多来自气候变化和饮食、起居不当,所以平日应按照日常起居行为、季节性起居行为、临时性起居行为、食物、食物禁忌、适量的饮食等内容注意自我保健。同时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不要盲目焦虑和恐惧。由此可见,保持心理健康亦是防治疫病的重要手段。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传染病的辨别能力和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增强自我防范,保障个人安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