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工处召开2021级班主任助理年终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生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11月26日下午,学工处组织召开2021级班主任助理工作例会暨年终总结会议。

学工处处长土登次仁、副处长桑亚男、藏医系21级辅导员卓央、藏药系21级辅导员平措央金、全体班主任助理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老师检查了《班主任工作记录本》中学生信息、班委信息、班级管理各项制度、贫困生帮扶情况、党建信息、谈心谈话记录等13项内容。班主任助理在各项内容中都详实的记录了本班情况。会上,每位班主任助理围绕本学期开展的工作、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方面进行了交流。

21级医本1班欧珠旦增回顾了本学期作为新生班助的点点滴滴,认为班助工作对自己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助推作用,做好班助工作一定要有细心、爱心和恒心,也需要付出比其他学生更多的时间和精力。21级制药班布拥尼玛在回顾一学期的班助工作时,对自己带领班级制定的班规班纪进行了分享,如:上课没收手机制度、每月在班级召开与制药专业相关的主题班会等有益于学生自我管理和全面发展的班级制度。每位班助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工作笔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总结。

土登次仁在听取了每位班助的发言后,对2021级班助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班助是学生群体中的佼佼者,在校风、学风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学生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的有力保障。同时,指出目前班助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希望大家能在目前的工作基础上加以改进,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班级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主任助理制度是学工处结合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在2021级新生班级中推行的一项新的学生管理制度。实施助理班主任制度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有效手段,是优秀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校每年拟选拔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管理能力强、专业学习成绩优的学生骨干担任助理班主任,协助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习指导工作和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