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2263日至6月5,共计3天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为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决定端午节假期期间对我校学生实行“错时、错峰”放假原则(每天放假半天,当天返校),为进一步做好端午节假期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各系(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教育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做到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去环境密闭场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餐饮店等公共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

2.各系(部)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不在寝室使用明火;离开寝室时,要关好门窗。教育学生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坚决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谨防“套路贷”。

3.各系(部)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工作。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网络信息行为,发布的信息要符合国家和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要求,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二、加强端午节假期期间学生管理

1.各系(部)要精准掌握端午节假期期间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学生“每日打卡”,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

2.各系(部)要做好学生动态管理工作。所有学生禁止出拉萨,确需因病、就业等因素需外出离开拉萨市的学生,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由各系(部)批假、销假。离拉学生向系(部)提出申请,辅导员要与学生家长核实确认具体原因后,明确学生离、回校时间及方式,方可批准学生离长;学生返校时,辅导员要查验学生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符合要求的方可返校进入校园。

3.各系(部)要严格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学生不得夜不归寝,辅导员要掌握学生每晚在寝情况。各系(部)要在端午节假期前后,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掌握学生出勤及寝室安全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做好离拉学生审批工作。各系(部)要审核、统计端午节假期期间学生离拉信息,全面掌握学生出行去向,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络,确保学生当天按时安全返校所有外出学生必须在晚上19:30前返校,班主任每天晚上20:30向年级辅导员报告学生返校情况,年级辅导员21:00前统计返校学生后直接报系(部)领导与学工处报备

2.加强值守,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各系(部)要全面做好端午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和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生工作部报告,并按规定妥善处置。所有附件务必在6月2日前交学工处学生科。

附件一:学生工作主题班会

附件二:学生工作主题班会回执单

附件三:2022年端午节假期学生离校安全责任书

附件四:2022年端午节假期去向登记表

附件五:疫情防控安全责任书

 

西藏藏医药大学学工处

                         2022年53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