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
 首页 | 机构简介 | 新闻中心 | 思想教育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招生 | 就业 | 团委动态 | 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 宿舍管理 | 藏医大易班 | 资助管理中心 
公 告
祝贺!我校博士研究生格知...
共青团西藏藏医药大学委员...
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到...
学工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
访企拓岗“进行时”,书记...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23届毕...
2022年校园文化系列活动表...
热烈庆祝我校学生获得自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工动态>>正文

西藏藏医药大学就业指导服务季活动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为帮助学生形成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学生内驱力和学习积极性,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414日下午我校特邀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次仁旺吉女士大一新生们作主题为《自我认知梳理及学业规划》的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讲座前,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李冲介绍了学校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目的意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促使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使学生认识自身条件,发现自我兴趣特长,明确自我发展方向,从而指导学生积极主动地进行职业规划,为下一阶段学习、工作及生活做好必要的准备,帮助学生实现自我发展乃至成人、成才。

在讲座中,次仁旺吉老师分别从“职业生涯拼图”“自我认知”、“生涯彩虹图”、“生涯导向”、 “兴趣与职业”、“优势特质评估&储能”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大一新生刚进入到大学生活,对自身的了解不充足等特点,重点围绕自我认知层面开展本次课程,引导大学生对自我进行关注,并结合“舒伯八问”、“TST测试”、“舒伯彩虹图”“MBTI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等专业测试,梳理、了解和发现自我的生涯导向。

该讲座是西藏藏医药大学就业指导服务季活动内容之一。通过讲座,学生对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学生求知兴趣,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为美好的未来增添了学习的动力和激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